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岳阳市科协召开2018年学会工作会议

编稿时间:2018-04-04 11:16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盛雄    浏览量:1

岳阳市科协召开2018年学会工作会议,各市级学会理事长(秘书长)、市科协领导50多人参加,会议的主要议程有业务培训、部署工作、表彰先进、交流经验、领导讲话。

会上,湖南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胡为平作题为《如何做好学会工作以及相关实践体会》业务培训,胡部长结合自己在学会学术工作中所积累的丰富经验,对各地方科协所属学会现状进行了全面、科学的分析,对如何发挥学会的桥梁优势、人才高地特色,如何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最大程度地将科技转化为生产力,促进全市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指明了方向, 对岳阳市科协在学会管理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

彭晓霞副主席对2017年学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8年学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2018年市科协以坚持党建引领,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并做好科技人才工作;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三个方面为重点,推动全市学会工作。

会议对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市设计家协会、市公路协会、市茶叶协会、市健康促进会、市电机工程学会、市医学会、市气象学会、市博士联合会、市林学会、市水利水电学会、市江豚保护协会12个市级学会(协会)进行了通报表彰并授牌。市设计家协会会长刘亚伟、市公路学会秘书长孙结良、市电机工程学会秘书长凌敏忠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市科协党组书记陶沙岸在会上作了讲话:一是为什么要成立学会,解决对学会认识肤浅问题。他强调学会不是几个人或十几个人简单聚在一起,抱个团,而是要很好地充当好党委政府与科技工作者之间的桥梁纽带角色;二是学会组织是什么,坚持用三性(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统领三型(开放性、枢纽型、平台型),支持岳阳加快建设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三是学会组织做什么,具体要围绕“四个服务”努力,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四是2018年学会工作要按照统一部署,从提升学会自身能力,凝聚力量,为学会提供学术交流、探讨、提升的大舞台着手,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力争将每一个学会打造成管理规范、运转高效、活力蓬勃的社会团体组织而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