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编稿时间:2018-04-08 03:57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兰岚    浏览量:1

为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进一步摸清底子,精准施策,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4月3日,岳阳市科协党组书记陶沙岸,党组成员、副主席傅道德深入扶贫联系点平江县岑川镇新福村,对2018年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新福村巩固脱贫攻坚现场会

在巩固脱贫攻坚现场会上,新福村驻村帮扶工作队汇报了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和2018年主要工作目标,岑川镇党委书记、新福村村支书记分别对市科协、市文广新局两个后盾单位去年来扎根新福村,不断输送人才、资金等,为新福村全面完成“村出列、户脱贫”工作任务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

陶沙岸表示,2018年是岳阳市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决胜之年,也是新福村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之年。市科协将继续投入帮扶资金,帮助新福村推进精准脱贫工作,巩固脱贫成效。重点完成4项任务:精准帮扶2户贫困户;做好几件惠民实事,在新福村举办一次“送温暖、解难题、促发展”活动,慰问贫困户代表、科技示范户代表,要控制返贫率,防止已脱贫户返贫;完善扶贫工作台账;深化与村民之间的感情,防止出现信访事件,实现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达标,综合治理、社会稳定、安全生产无事故。

走访看望联点贫困户

会后,陶沙岸、傅道德走访看望了2户联点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及家庭成员的就业状态和经济状况,鼓励他们要敢于面对困难、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