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岳阳市科协系统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编稿时间:2018-04-20 05:04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兰岚    浏览量:1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文件要求,岳阳市科协于4月19日举办全市科协系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四次集中(扩大)学习活动。市科协党组书记陶沙岸主持会议。市科协所属学会党支部书记和高校科协秘书长、市科协派驻学会党支部第一书记、市科协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学习。

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教授李桂华应邀作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专题报告。李桂华教授从充分认识十九大的时代背景、鲜明主题和重大意义,充分肯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变革,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使命、新思想和新征程,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总体布局和保障条件,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准确理解和把握十九大对党章作出的重大修改,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加快“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步伐七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他授课紧扣十九大报告,紧密联系当前实际,不时巧妙地引发大家的思考,让理论学习活动不仅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逻辑严密,而且变得很有趣。谈到中国时,他的言语中流露出满满的骄傲感和自豪感,他说:“电视专题片《辉煌中国》《大国外交》等都彰显着我国雄厚的实力,还有一部今年3月已上映的电影,我说前面3个字,你们猜后面的,好吗?厉害了……”大家立刻异口同声回应:“我的国!”

陶沙岸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市级学会、高校科协和党支部要作出专门部署,合理计划、统筹安排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认识,切实抓好、抓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全面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丰富社会组织党员组织生活内容,激发党建活力。

参加学习的社会组织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感觉收获很多,启发很大。

学习活动后,还召开了岳阳市科协社会组织行业委员会党支部书记述党建会议,并对2018年度市科协党员干部派驻学会担任第一支部书记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