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岳阳市开展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编稿时间:2018-05-31 10:01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彭盛佳 苏婷    浏览量:1

5月30日,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首个科技工作者日,岳阳市召开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巴陵青年英才表彰暨巴陵科技智库专家聘任会,表彰2017年巴陵青年英才,聘任巴陵科技智库专家,启动2018年巴陵青年英才支持计划选拔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瑰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荣,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为主持。巴陵科技智库专家、巴陵青年英才、各领域科技人员代表以及市级学会、企业科协秘书长等近200名科技工作者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会前,王瑰曙、陈光荣、李为、黎四清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看望慰问了关光复、梁红文、邹忠清、许杰、孙文利、刘宇、龚曙波、周罗辉、刘三虎、许栋等10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并与代表们亲切座谈。代表们畅所欲言,提出“加大力度引入应用技术型人才来岳创业”、“对创新创业科技工作者要宽容失败,鼓励成功”、“强化产业布局,延长石化行业的产业链”等意见建议。王瑰曙还仔细询问了去年“四海揽才”招聘来的许博士工作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鼓励他们“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

会上,宣读了2017年巴陵青年英才支持计划人选名单,并对入选英才进行表彰,刘思川、李琦等10人入选,每人获得10万元专项资助。还宣读了《关于聘请巴陵科技智库专家的通知》,聘请李洪泽、李亚白、程育芝、佘喜春、陈文良等88人为巴陵科技智库专家。

“感恩岳阳,扎根岳阳;坚持科研,创新超越;担当责任,奉献力量。”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石化巴陵石化分公司首席专家、教授级高工梁红文与大家分享了科技创新的心路历程。他表示,以赤子之心、拳拳之情,积极投身“岳阳实践”,主动围绕和服务中心工作,开展学术研讨和科技攻关活动,以智库专家的身份为新起点,开展科技创新创业的新征程。

王瑰曙指出,近年来,岳阳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寄语广大科技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使命职责,瞄准科技前沿,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坚定不移推动自主创新,攻克一批科技难题,努力在掌握核心、关键技术上贡献岳阳力量,勇攀科技高峰。积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科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严谨求实的学术风气,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投身科研的实际行动,在科学前沿孜孜求索,在重大科技领域不断取得突破。并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对人才要政治上关怀、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创新人才评价机制,完善科技奖励制度,让优秀科技创新人才得到合理回报,释放各类人才创新活力。注重培塑先进典型,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创新创业创造在岳阳大地蔚然成风。

李为强调,与会科技工作者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抓好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各行业科技工作者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争做新时代创新先锋。


据悉,为庆祝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岳阳市科协、市科技局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创新先锋,为践行‘一三五’基本思路 构建岳阳发展新格局再立新功”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如:在岳阳电视台、岳阳日报、市科技局和市科协网站、科普岳阳微信公众号等媒体,集中宣传一批我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和优秀科研团队,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举办了2018年岳阳市科技活动周、科普大讲堂、企业科技创新培训等公众科普活动,展示科技创新创业成果,让公众走近科技、体验科技,更为直观地感受科技的魅力。此次举办全市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巴陵青年英才表彰暨巴陵科技智库专家聘任会和市领导看望慰问科技工作者活动,更把市委、市政府的关怀送到科技工作者心中,是科协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践行“四服务”职责定位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