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湘阴县科协开展科普大讲堂进社区活动

编稿时间:2018-05-31 05:21 来源:湘阴县科协   作者:李 艳    浏览量: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进一步提高广大社区居民的科学素质, 5月31日上午,湘阴县科协在先锋社区开展了科普大讲堂进社区活动。县科协专门聘请了原岳阳市疾病控制中心主任医师、国家二级健康管理师何华先进行授课。来自先锋社区的80余名社区干部和居民聆听了讲座。

为开展好此次讲座,县科协主要针对居民实际需求,以“普及科学知识,共享幸福人生”为主题,选取了健康养生为主要内容,着重讲解健康的影响因素,如何才能保持健康,如何降低患病风险,怎样防治慢性病等。专家通俗易懂的讲解赢得居民的阵阵掌声。活动中,专家还与居民进行互动,居民现场提出问题,专家当场给予解答。讲座结束后,居民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学到了许多非常实用的健康知识,希望以后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

讲座当天公开发放健康科普知识书籍160余册,得到居民的欢迎和好评。县科协还将陆续在全县其他社区开展科普大讲堂活动,为提高社区居民科学素质发挥积极作用,让科学思想在社区广泛传播,形成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