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岳阳市举行第十四期科普大讲堂活动

编稿时间:2018-06-12 04:34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姜 萌    浏览量:1

6月9日,由市纲要办、市科协主办,市科技馆、市健康管理协会承办的岳阳市第十四期科普大讲堂在市科技馆9楼隆重举行。本次活动采用网上预约报名的形式,邀请了来自全市30多所小学的80名学生和40余名家长参加。

 

饮料和糖果中都有哪些添加剂?老虎的牙坏了,还能吃小动物么?通过“一瓶饮料的故事”,孩子们认识了什么是人工色素、食品添加剂、香精,知道了一瓶普通饮料的含糖量高达近70克……本期大讲堂以“甜蜜的诱惑”为主题,以讲故事的形式,深入浅出的将食品健康传递给每一位观众。

 

活动现场精心设计了互动环节。每个学校抽一名学生代表上台自我介绍,随后品尝用添加剂配制的饮料。还特邀所有家长品尝现场制作的“营养雪碧”。“以后再也不喝饮料了,它没营养,对我们身体不好”参加活动的孩子们纷纷说道。

本次活动是我市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健康素养促进行动计划的主题科普活动。志愿者们已深入全市各个学校开展了100余场健康主题讲座,为推动孩子们养成健康饮食的好习惯,树立科学健康观,不断提高市民健康素养水平做出了积极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