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中国化工学会专家精准对接岳阳企业技术需求

编稿时间:2018-07-26 06:00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彭盛佳    浏览量:1

“万分感谢各位教授、专家的到来,悉心分析国内外市场前景,为我们科技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科技创新的思路,增强了做大做强的信心……”对接会上,岳阳富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四顺激动地说。

7月23日-25日,岳阳市科协组织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正高级工程师华炜等专家团队一行10人,深入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和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先后到中岭化工、成成油化、富和科技、金海科技等4家企业开展精准对接技术需求活动。湖南省科协学会学术工作部调研员周厚明,岳阳市科协主席徐载满,副主席傅道德,副调研员周惠风和云溪区委副书记潘宏军,岳阳县委常委、副县长邹志伟全程陪同。

 

炎炎酷暑也抵挡不住企业和专家们的热情,每到一家企业,专家们采取现场察看和座谈交流的形式,由技术负责人详细介绍企业基本情况、发展方向、技术难题,专家们分别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和建议,为每家企业把脉问诊,制定绿色环保、科技创新的发展方向和技术路线。与会领导不禁感叹,这样的对接会形势好、内容好、效果好,每场都是满满的干货。

据了解,为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岳阳市科协联合云溪区、岳阳县等县区科协,在发放《企业技术需求表》的基础上,一家一家深入企业调研座谈、分析筛选,确保需求找得准;随后,市科协将技术需求上交给有关科研院所甄选,并组团奔赴北京、上海等地科研院所对接,确保专家找得准;最后,再邀请专家赴岳阳企业深入对接,确保需求对接得准。前期对接过程,市科协和县区科协都是主动服务、贴心服务,没有让企业掏一分钱。

对接活动后,中国化工学会将与市科协一起,明确每项需求的责任专家,撰写精准对接技术小结,制定可行性研发方案,为岳阳化工企业绿色发展,研发创新型、环保型新产品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