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黄金洞矿业科协:以科技促安全,用“三大组合拳”考核57名安全施工员

编稿时间:2018-07-30 05:57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王莎/冯壹    浏览量:1

近日,湖南黄金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科协和安环部组织57名在岗安全施工员开展了为期40天的安全施工员综合素质考核、安全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班中培训为主的“三大组合拳”考核评比活动,促进公司安全管理规范化。

 

其中,现场班中培训采用题库随机出题,安全施工员们现场回答的方式,由考核组进行综合评定。对考核结果,实施优胜加勉,颁发奖状并给予500-2000元不等的物质奖励;后进加鞭,处300-1000元不等的罚款,并列入预淘汰考察对象。考核评比结束后,有12名施工员受到表彰。

总经理王平海认为:公司科协通过举办这样形式好、内容好、效果好的活动,以科技促进安全生产,对于增长安全施工员的理论知识,丰富管理操作经验,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也为培养黄金洞矿的行家里手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悉,本次考核评比活动旨在提高安全施工员的科学素养和整体业务素质,扎实贯彻落实 “三现场(现场安全确认、现场安全培训、现场安全督查)、四要素(通风照明,敲帮问顶,临时支护,洒水防尘)”管理要求,进一步激发广大员工“学理论、练技能、当能手、做贡献”的工作热情,促进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