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湘阴县掀起暑期科普志愿服务潮

编稿时间:2018-08-07 10:28 来源:湘阴县科协   作者:甘雅琴    浏览量:1

暑期过半,湘阴县科普志愿者们热情洋溢,积极投身于“三下乡”、“关爱留守儿童”等社会实践活动中,以自己的专业素养、文化知识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掀起暑期科普志愿服务的热潮。

 

“无热血不青春,无汗水不飞扬!”青春的誓言在湘阴县东塘镇一塘中心小学上空飘扬。近日,长沙医学院“爱的蒲公英”团队来到该镇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爱的蒲公英”团队54名学生分别组成爱心支教、暖心支医、调研慰问等6个小组,开展了为期6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此期间,为一塘中心小学的学生开设了医疗知识、手工、艺术等专题课程,培养兴趣爱好,促进农村学生的全面发展。同时还在东塘镇辖区内设点携手湘阴县维雅口腔、千金大药房开展了义诊,进行了口腔检查等医疗服务,宣传了儿童口腔健康知识,调研了民众口腔健康状况,提高了当地居民的医疗健康意识。

8月1日上午,湘阴爱心志愿者团队,在漕溪港街道为留守儿童开展了“青春扶贫•爱在童年”儿童安全五防教育之防意外课堂活动。湘阴儿童安全五防项目组金牌讲师陈岚老师通过案例讲解、情景模拟、问答互动等形式的教学,引导孩子们充分认识到校园内外可能存在各种可能导致儿童意外伤害的具体环境和因素;鼓励儿童加强安全意识、采取有效措施规避及减少伤害风险,有效地保护自己和他人。活动中向现场孩子们发放了学习手册,强化课后学习。

 

目前,各科普志愿者团队已经开展了20多期暑期科普志愿服务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提高留守儿童自我保护能力,丰富儿童暑期生活,为他们创造更美好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