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竞技赛场 独领风骚——岳阳市代表队在湖南省院前急救技能大赛中荣获第一名

编稿时间:2018-08-15 09:51 来源:岳阳市医学会   作者:严素    浏览量:1

8月10日,由湖南省卫计委、湖南省医学会举办的湖南省第三届院前急救技能大赛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的14支代表队共28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经过激烈角逐,岳阳市代表队表现出色,荣获一等奖。

 

大赛以模拟突发情境进行院前急救的方式开展,在充分体现院前急救专业特点的同时,要求参赛选手不仅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娴熟的操作技能,还要有团队协作的精神和默契,能对突发状况进行快速准确的处理。比赛中,岳阳市代表队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充分展示了熟练的操作技能和优良的团队精神,赢得评委和观众的好评,荣获一等奖,为岳阳院前急救工作争得了荣誉。

院前急救质量是检验一个地区医疗综合实力和救治水平的重要体现,是关乎百姓健康的大事。本次院前急救技能竞赛对岳阳市院前医疗急救人员专业水平是一次检阅,对提高急救技能建设,带动提高岳阳卫生应急救援综合能力,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