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2018洞庭心血管病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编稿时间:2018-08-15 09:56 来源:岳阳市医学会   作者:严素    浏览量:1

8月12日,2018“洞庭心血管病学术论坛”圆满落幕。来自国内40余名心血管领域专家与来自深圳及省内10个地州市的近300名与会者相聚洞庭湖畔,论坛由岳阳市医学会主办,岳阳市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岳阳市一人民医院承办、岳阳市心电学专业委员会协办。

此次论坛呈现出涵盖面广、专业性强、内容丰富、影响力大的专业特点,论坛会议持续了两天半的时间,其中8月10号下午的湖南省中青年心衰病例演讲比赛精彩纷呈,同步进行的网络直播线上观看人数达到了2588人次,8月11号岳阳市远程心电诊断中心的成立及岳阳市医学会心电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心电专业已进入发展快车道,已经迈入省内领先行列;8月12号上午中国胸痛中心建设培训专场中,来自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委员会的执行主席方唯一教授及其他知名专家亲自授课,给湘北地区的胸痛中心建设规范化发展指明了方向、指清了道路、讲清了方法,有来自省内外20余名兄弟医院的同仁对我院胸痛中心进行了观摩和学习;8月12下午的基层心血管医生培训课程及电生理沙龙给基层医生带来新的知识、新的观点,告诉我们基层医生重视基础、重视规范才能更好的服务临床。

本次论坛主席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潘港博士接受采访时表示,举办本次论坛致力于深入探讨心血管领域的热点问题、专业技术进展,从而共同推进、提升湘北地区心血管诊疗与、防治水平。

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心脑血管病诊疗中心设在东院区,心血管诊疗中心着力继续推动我市心血管诊疗技术发展,继续加强科室团队建设,用优良的技术水平、科学的管理方法、良好的服务理念,为保障岳阳市乃至湘北地区人民的心血管病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