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临湘市扎实开展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编稿时间:2018-09-18 04:04 来源:临湘市科协   作者:姜尧    浏览量:1

9月14日, 2018年全国科普日临湘主场活动隆重举行,标志着该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临湘市委副书记余岳雄、市政府副市长彭海云等市领导出席活动,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工作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级各学会秘书长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2018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由临湘市科协牵头,市委宣传部、教育体育局、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农业局、林业局、畜牧水产局、水利局、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环境保护局、档案局等二十多个部门单位和市级学会联合主办。

各单位围绕活动主题,采取现场宣传、咨询、展览、演示、义诊和发放宣传资料、手册、书籍等方式,开展了以科技创新、食品安全、防灾减灾、法律法规、种植养殖、节能环保、安全健康、科学生活等为主要内容的科普宣传活动。现场共展出宣传展板60余块,发放各类科普书籍和手册2000余册,科普宣传单5000余份,接受咨询逾千人次,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尤其是现场展出的“流动科技馆”,摆放各类科普仪器20余件,神奇的科学体验引起了市民的浓厚兴趣。

今年全国科普日主题是“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活动时间从9月15日持续到21日。活动期间,临湘市科协将组织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工作成员单位、市级学会、科普基地、医疗机构等单位,联合举办科普下乡、校园科普行动、科技助力精准扶贫行动、科普场馆专题展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科普报告会等一系列活动。通过举办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乡村等活动,大力宣传普及科学知识,进一步在全市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