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科技创新助力岳阳食品“千亿产业”

编稿时间:2018-09-20 08:58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彭盛佳    浏览量:1

9月17日-19日,岳阳市科协组织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科智合新技术研究等科研机构的4名专家一行,为君山工业园等食品企业出谋划策。交流活动由君山区科协、君山区工业园等具体承办,湖南国泰食品公司等14家食品加工企业参与。

在岳阳市食品产业科技成果推介暨企业需求对接会上,专家们为参会企业带来了《我国食品产业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食品行业市场状况分析》、《植物天然产物开发与利用》、《植物功能食品总体解决方案》等精彩讲课,从大数据上分析“怎么吃、吃什么”的问题,为企业家注入潮流思想,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新方向。岳阳市科协主席徐载满、副主席彭晓霞,君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国良等领导出席。

针对企业技术需求,专家们还个别走访调研了湖南国泰食品公司、湖南渔米之湘食品有限公司、湖南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现场察看企业生产流程工艺,仔细询问生产细节,与企业家进行仔细分析,探讨企业产品升级新方向、生产工艺新路径。各企业家还与专家们互留了联系方式,为下一步制定具体的智能制造、技术创新等需求进行深入沟通。

此次活动作为2018年湖南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服务岳阳“一三五”发展思路和乡村振兴战略,精准助力我市食品企业的创新发展,为企业提供专业化、精准化的科技服务,帮助企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岳阳第二个“千亿产业”献智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