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岳阳市科协举办河湖流域管理及系统治理技术与产业应用远程视频大讲堂

编稿时间:2018-09-25 10:01 来源:岳阳市科技创新创业协会   作者:刘康    浏览量:1

9月20日,岳阳市科协组织市河长办、市水务局、市水利水电学会、云溪区科协的10余名科技工作者参加河湖流域管理及系统治理技术与产业应用远程视频大讲堂。

此次讲堂邀请了水利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分委员会秘书长李贵宝作了题为《首都圈河湖流域管理及系统治理的技术与产业发展探讨》的主题报告,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产业处处长肖新民、北京潮白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赵文光、中国河长智库研究院副院长安喜军和亚洲开发银行高级能源顾问沈一扬,围绕北京周边及首都圈范围内河湖水系,流域管理与治理,生态补偿,河湖长效化管理,河湖长制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探讨。

通过此次讲堂,岳阳市水务科技工作者和科协工作者深入学习了河湖流域管理及系统治理过程中梳理出来的经验及方法,了解了首都圈的水生态及演变过程,掌握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对如何“守护一江碧水”,管理河湖流域及系统治理有了更深的认知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