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创新创业 方法先行——首届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湖南赛区岳阳分赛隆重举行

编稿时间:2018-09-30 06:03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彭盛佳    浏览量:1

9月28日,湖南理工学院综合楼学术报告厅高朋满座,精彩纷呈。来自长炼、长岭石化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21支企业科技创新队伍,围绕企业创新方法运用展开角逐。每支参赛队伍选派1-3名选手上台展示和答辩,评委现场打分亮分,现场宣布比赛结果。中科电气、科美达等8家电磁有关企业现场观摩。

岳阳市科协主席徐载满出席并致辞,他指出,“创新创业 方法先行”方法的应用与实践是其价值根本所在,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启动科学思维,运用科学方法,立足岗位,开拓进取,为企业实现绿色发展,为岳阳建设湖南经济新增长极贡献智慧和力量。湖南省科学技术咨询中心主任林少铭宣布大赛开幕。

赛场上,选手们口齿伶俐、思维敏捷,评委们观点犀利、妙语连珠,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阵阵。“创新方法、TRIZ理论确实可以帮助一线技术人员解决实际问题,提高技术人员创新激情,推动技术进步,明年我们也要争取举办。”受邀来观摩赛事的湖南科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科协秘书长张海花激动地说。赛后,深圳绿石创投基金负责人还作了《创新驱动发展 资本助力企业》的主题演讲。

据悉,本次大赛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岳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等5家单位联合承办。大赛的主题是“创新创业 方法先行 ”。主办方将根据将湖南赛区决赛分配的基础名额选择区域赛相应排名的项目参加首届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湖南赛区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