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岳阳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暨党政班子(扩大)会议

编稿时间:2018-12-05 03:53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苏 婷    浏览量:1

 

12月3日下午,岳阳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暨党政班子(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第8期《深刻认识美国对华政策新动向 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内容。党组书记陶沙岸主持会议,市科协党政班子领导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陶沙岸切实分析了美对华政策新动向的实质和调整原因,并指出,科协系统要认真领会《深刻认识美国对华政策新动向 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理性的认识看待美国对华政策新动向的实质和特征。他要求,一是要保持清醒。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保持高度统一,始终保持立场坚定、言行一致。二是要坚定信心。看清事态本质,保持斗争的耐心,坚定必胜的信心,坚决不听信妄议谣言。三是要立足本职。结合科协实际,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不折不扣地落实省科协和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年终岁尾之际,加大对各类企业的调研、服务、帮扶,在原来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感,以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载满在发言中指出,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党中央、省、市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一系列治国理政的理念,坚定“四个自信”,筑牢“四个意识”;要深刻认识、保持定力,从容面对美国对华政策新动向,扎扎实实做好科协工作;机关上下要增强忧患意识,坚定信心,围绕岳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专注于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有力有效。

通过学习,全体与会人员对目前中美贸易战有了较为清醒的认识,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强化了责任担当。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面对风险和挑战,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保持定力,增强信心,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全市脱贫攻坚迎接升级考核评估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第二届科学素质大赛网络竞赛情况,研究了2018年院士专家岳阳行活动方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