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科技兴农寻发展 科研院所来助力

编稿时间:2018-12-07 10:48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廖孟星    浏览量:1

2018年12月5日,由岳阳市科协主席徐载满、市农业委副主任兼市农科院代理院长杨林彬一行8人奔赴武汉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进行了对接,旨在寻求农业发展突破的技术支持。

 

对接会上,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胡炜,湖北省稻田综合养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张堂林,渔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桂建芳院士团队成员周莉,研究员陈宇顺等代表出席参加了会议。会上徐载满、杨林彬分别从助力岳阳科技创新和岳阳市农业科技创新突破的局限性两个方面介绍了来访的目的。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是中科院首批15个研究所之一,发源自1930年,在1950年搬至武汉,先后拥有10位中国科学院院士,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5人,研究员及正高职称人员78人,副研究员及副高职称人员89人,设有水生生物多样性与资源保护研究中心等6个大型研究中心,62个学科组,3个大型野外实验台站,数十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实力相当雄厚。胡炜副所长表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也是水生所的使命,全所在习主席提出的“长江大保护”的指示下一直在积极服务各地的经济发展及生态保护。面对徐载满提出的“岳阳作为水产养殖大市的多方位发展需求、全面战略合作需求”进行了合作可行性探讨,并提议了由岳阳市政府牵头,与水生所签订整体战略合作协议的建议。

岳阳市农科院负责人就具体合作内容提出了联合开展科研、为项目联合申报提供实践基地、农业科技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需求建议,得到中科院水生所的认可,双方形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