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岳阳市自来水公司科协科技扶贫办实事

编稿时间:2018-12-07 10:58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彭晨晨    浏览量:1

2018年12月3日,岳阳市自来水公司科协冒着绵绵冬雨,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和设备等来到岳阳县月田镇黄岸村廖坡组,对水源和取水池作了消毒净化处理,对供水管道和储水罐等供水设施进行了消毒清洗。

岳阳县月田镇黄岸村是市自来水公司的扶贫点,该村廖坡组有8户村民系整体搬迁户,其饮用水存在异味,经检测不达标。市自来水公司负责人卢胜魁同志要求公司科协迅速拿出方案,解决其饮用水工程的问题。接到任务后,公司科协副主席胡建文和秘书长杨学峰,即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奔赴现场调研,因地制宜,制定一系列方案:一是水源和用地范围保护方案;二是水处理方案;三是取水方案;四是对已使用的供水设施作出消毒清洗方案。

在公司科协技术指导下,根据这一系列方案,施工单位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工程已基本竣工。在多方努力下,8户搬迁村民,饮用上了放心的自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