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设计+科技”融合创新——岳阳科创学术人才沙龙第10期成功举办

编稿时间:2018-12-12 10:14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廖孟星    浏览量:1

冬寒料峭,冻结不了设计和创新的火花。2018年12月9日,由岳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市设计家协会、市科技创新创业协会等承办的岳阳科创第10期学术人才沙龙成功举办。岳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唐慧等出席了本次沙龙活动。

会议通过远程平台,链接北京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举办的产业前沿技术大讲堂会场和岳阳会场,成为一次连贯南北、创新模式的沙龙盛宴。活动开始,活动主持人简单介绍了一下沙龙的内容主题和形式,便将镜头转接到了北京会场,设计行业的知名大佬、将设计业务做满全球市场的深圳市浪尖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设计总监姜臻炜开始了他的分享,将他在设计工作中,设计与科技元素融合的理念,以及他们公司将科技创新理念与设计工作、设计产业化工作相结合的经营模式,以及他把企业如何从一个小公司,发展到拥有千名设计师,业务覆盖全球数十个国家的经验和理念娓娓道来。报告结束后,多名业内知名专家就个人对报告的理解与报告人进行了互动讨论,将“设计是科技创新的最后一公里”的主题进行了延伸讨论。

北京会场的报告分享与讨论后,学术人才沙龙进入到第二个环节,由市设计家协会的湖南方外境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主理人钟斌和云尚空间设计工作室主持人、高级室内建筑师龙云两位资深设计师,为大家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分享,将国内科技创新设计理念应用在岳阳家装酒店等地方的设计案例进行了分享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积极互动,气氛非常活跃。

沙龙活动结束后,市设计家协会会长刘亚伟表示,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多类似的精彩活动,在帮助这些一线设计师在增长见识开拓国际视野的同时,与时俱进学习到科技创新的理念,为岳阳乃至国内的设计发展奉献更多的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