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我市喜获中国科协2018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奖

编稿时间:2018-12-13 10:14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苏 婷    浏览量:1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发文公布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工作考核结果,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年全国科普日湖南(岳阳)主场活动被评为“2018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岳阳市科协、临湘市科协、湘阴县科协获评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这是对我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充分肯定。

 

全国科普日由中国科协发起,定在每年9月的第3周。今年全国科普日湖南省主场活动在岳阳举行,市科协紧紧围绕“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主题,线上线下同步参与,形式多样,异彩纷呈。线上,开展科普有奖答题、微信直播互动、在线参观现场等活动,参与人数突破10万人次;线下,分科技创新成果、科普宣传、生态环保宣传、科技助力成长四大主题展示区,邀请50余家单位参展,为公众送上了一场科普盛宴,更有航模特技和科普秀表演等一系列有规模、有亮点的科普主题活动,是近年来我市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成果的集中展示。

全市各纲要办成员单位、各县市区科协、乡镇科协、学会(协会)、学校等单位围绕活动主题、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各类丰富多彩活动,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起到积极作用。据统计,全市共组织开展各类科普活动30余场次,接待群众咨询约8000余人,展出科普知识宣传展板200多面,新媒体集中推送科普信息1000余条,共发放各类科普资料30000多份,参与活动的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达4000余人,受益群众近3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