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市医学会推进岳阳健康管理学科建设

编稿时间:2018-12-13 11:56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严素    浏览量:1

近日,岳阳市医学会健康管理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岳阳市健康管理质量控制中心成立大会、岳阳首届健康管理学术会议在市一医院举行,岳阳市卫健委、湖南省医学会健康管理学专业委员会、湖南省健康管理质量控制中心等领导专家出席。

 

学术会上,省健康管理学会、质量控制中心专家分别在健康管理中心学科建设、健康体检质量控制要点与督查重点、健康管理中心建设要点、健康管理新征程等多角度阐述了健康管理学科化建设及质量控制监督的重要性,并阐述了健康管理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将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健康管理学专业委员会引领推进岳阳市健康管理学科建设,明确相关机构及从业人员的执业标准、规范从业行为,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真正实践健康管理的内涵,满足社会人群的健康需求,整体推动我市健康管理事业的健康发展。健康管理学分会及健康管理质控中心成立后,将按照中华医学会相关规定,对行业发展亟待规范和明确的有关问题开展调研、进行质量督查并积极改进;为相关产业的不同领域搭建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加强与其他学会、协会及有关机构的联系与合作,提高行业的学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