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岳阳市代表队参加第二届全省科学素质大赛现场决赛

编稿时间:2019-04-04 08:31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姜萌    浏览量:1

3月26-27日,以“乐享科学 全民行动”为主题的第二届全省科学素质大赛现场决赛活动在长沙举行。共有全省各市州的14个代表队、共70位“科普达人”前来参赛,为广大公众带来一场科普盛宴。市科协主席徐载满,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傅道德率队参加。

 

现场决赛分为晋级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每阶段分为必答题、抢答题、90秒快问快答和问答题等四个环节。岳阳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进入决赛,并在决赛最后的问答题环节中获得全场最高的满分,最终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

  据悉,第二届全省科学素质大赛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市科学素质纲要办、市科协精心筹划,认真组织。吸引全市累计38万余人次参与网络竞赛,并组织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10支代表队进行了岳阳赛区竞赛,在全社会营造出了浓厚的科学氛围。

   

此外,大赛还评选出网络竞赛优秀组织单位30个、网络竞赛优秀个人奖500名。岳阳市科学素质纲要办(科协)等6个单位获市州优秀组织奖。平江县科协、教育局,岳阳楼区科协等24个县市区获县市区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