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岳阳市科协召开2019年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稿时间:2019-04-04 08:59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苏婷    浏览量:1

 

按照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3月28日下午,岳阳市科协召开2019年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陶沙岸主持,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查宜,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市科协巡察整改督察组副组长邹沁芸到会指导。

市科协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对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研究部署,制定了整改落实方案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会前,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有关文件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陶沙岸通报了市科协2019年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查宜对开好此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要把生活会开到成员的内心里去,开出“红脸出汗”的效果,促进巡察整改落实见效。陶沙岸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紧围绕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科协党组巡察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聚焦6个方面的26个问题,结合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认真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随后,陶沙岸带头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发言,深入查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根源,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正视存在问题,主动认领问题,主动担负责任,主动整改落实,自我批评不遮掩、不护短,相互批评坦诚相见、一针见血,开出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虚心接受批评,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抓好整改。

邹沁芸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表示肯定,认为市科协领导班子准备非常充分、问题认领比较主动、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深入、整改方向比较明确,展现出很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体现了从严从实的具体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

查宜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科协态度端正、方向明确,是对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深度动员。并强调,要加强学习,领导干部要全面了解情况,带头查摆问题、进行反思;要加强沟通,特别是思想沟通,统一思想,团结和谐;要做到有令必行,根据形势变化、政策变化,适应新形势的需要。

最后,陶沙岸在表态发言中指出,一是要以非比寻常的认识抓整改。所有班子成员必须统一思想,站位全局,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二是要以非比寻常的力度抓整改。要端正态度、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纠正,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真查真改、立行立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党、取信于民。三是要以非比寻常的举措抓整改。以此次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常态开展纪律教育,抓实制度建设这个“硬保障”,切实织牢织密制度笼子,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为更好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