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馆校结合传帮带,科学普及结硕果

编稿时间:2019-04-16 10:03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吴泽民    浏览量:1

4月12日,岳阳市科技馆精心挑选一批展教员和讲解员,组成一支专业科普志愿队伍来到东升小学科技馆开展培训工作,对该校60多名小小科普讲解员进行培训。

 

培训现场,市科技馆讲解员就讲解员的作用和意义、科普讲解技巧和讲解流程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小讲解员们的言行举止和讲解技巧进行了现场训练。整场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提问积极主动,纷纷在笔记本上认真记录心得,也对今后的科普讲解充满了信心。此次培训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为后期精彩纷呈的馆校共建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馆校结合”是加强校内外科普教育结合,推动科学课程改革与发展,丰富科普活动内容与形式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市科协高度重视“馆校结合”工作,于2015年4月,投入专项经费在岳阳楼区东升小学建立了校园科技馆,配合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弥补了我市校园科技馆的空白。同时市科技馆定期对校园科技馆的展品进行维修、维护,每年对该校科技辅导老师、讲解员进行专业培训和业务指导,通过馆校结合传、帮、带,推动我市科学教育和科学普及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