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岳阳市组织收看2019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编稿时间:2019-04-16 10:34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姜萌    浏览量:1

4月12日,中国科协召开2019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徐延豪主持。

 

岳阳市科学素质纲要办组织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等24家市纲要办成员单位代表,各县市区纲要办负责同志及市科协全体人员在市科技馆九楼多功能厅的岳阳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总结十三五中期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和科普工作重点任务,交流好经验好做法,动员各地各部门认清形势、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创新争先,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全面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服务质量和水平,全力推进我国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中国科学技术馆馆长殷皓传达中央领导同志近期对公民科学素质促进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中国科协科学技术普及部部长、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白希作《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十三五”中期工作总结》;中国科学院、先进省市代表、全国学会代表在大会上作典型发言。

怀进鹏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党建带群建工作机制,以党的政治优势来引领和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积极构建党政支持、市场和社会力量多方参与的联合协同格局;要弘扬科学精神,凝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精神力量;要抓好青少年、农民、公务员等重点人群,推动科学素质水平快速提升;深化改革创新,持续增强科普服务能力。

会议对推动我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与会各市直纲要成员单位纷纷表示,对2019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主要任务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全力以赴推动实施《岳阳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为实现到2020年我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到10%的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