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聚焦整改抓落实  专题学习促提升─岳阳市科协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三次集中(扩大)学习

编稿时间:2019-04-16 11:56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苏婷    浏览量:1

4月12日上午,岳阳市科协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三次集中(扩大)学习,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副主席陶沙岸主持。

会议邀请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振华作《把讲政治贯穿巡察监督全过程》的专题报告,他结合七届岳阳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从体现政治担当、突出政治体检、提升政治站位、彰显政治责任四个方面对“把讲政治贯穿巡察监督全过程”进行了深刻论述。并结合科协工作实际,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必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必须坚持重点抓、抓重点,落实督促责任;三是必须坚持长期抓、抓长期,落实监督责任。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报告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迷失》。

陶沙岸指出,此次学习是践行市委巡察整改要求,推进巡察整改落实落细的有效举措。他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报告条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从严求实、立行立改、务求实效;二是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逐条逐项落实整改任务,确保4月底前全面整改到位;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将巡察整改措施制度化长效化,尽快按要求建立健全相关制度,确保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漏洞,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四是以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和动力,不断扩大和延伸巡察成果,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确纪律要求,知敬畏,守底线。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提升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巡察整改工作方向,在今后工作中,将始终保持政治定力,自警自省、防微杜渐,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