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岳阳市开展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编稿时间:2019-05-31 03:15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苏婷    浏览量:1

5月30日,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岳阳市召开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巴陵青年英才表彰大会,表彰2018年巴陵青年英才,启动2019年巴陵青年英才支持计划选拔工作。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杨昆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彭先政 ,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长炼正局级调研员、省科协兼职副主席李华等领导出席会议。巴陵科技智库专家、2015—2018年巴陵青年英才以及市级学会、企业科协秘书长、县市区科协等200余名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欢聚一堂,喜庆这个属于科技工作者的节日。

会上,宣读了2018年巴陵青年英才支持计划人选名单,观看了巴陵青年英才风采展示VCR,并对邝鼎、祁有丽等11名入选英才进行表彰,每人获得10万元专项资助。还宣读了《关于开展2019年巴陵青年英才支持计划人选选拔工作的通知》,启动了新一年巴陵青年英才的选拔工作。

哈工大机器人(岳阳)军民融合研究院执行院长、2018年巴陵青年英才唐霄汉作为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发言,分享了做为一名知识青年,特别是青年科技人才,近几年来坚持科研,坚持创新的成长历程。他表示,“科技创新”是我们当代青年的使命,要有效整合利用岳阳当地资源,将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带来新技术的转化升级,为加快岳阳发展建设步伐贡献力量。

在听取代表的发言后,陈爱林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要求,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奋勇创新,勇攀高峰,全身心投入岳阳高质量发展,将自己的论文书写在岳阳大地上,将自己的聪明才智奉献给岳阳这片古老而又年轻的沃土,为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为满足岳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当好科技工作者的“后勤部长”,认真落实对引进人才的各项政策,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各级科协组织要注重培塑先进典型,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关心科技工作者、尊重科技工作者,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创新创业创造在岳阳大地蔚然成风。

会议当天,陈爱林、彭先政、杨昆、黎四清还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看望慰问了王文峰、朱宏伟、任乐夫、刘芳、李穆、何林福、沈道金、陈绍祥、侯亚雄、俞伟辉等10名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亲切询问了专家们近期的工作、生活情况。会议结束后,市领导还与年巴陵青年英才们一起参加了市科协举办的“英才耀巴陵”巴陵青年英才沙龙活动。

会后,市科协还将继续开展以“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科技志愿服务行动”为主题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技志愿服务和服务基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礼赞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服务岳阳发展“一三五”基本思路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