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岳阳市科协赴岳阳县黄秀农耕文化园调研

编稿时间:2019-05-31 04:46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姜萌    浏览量:1

为探索青少年科普新模式,5月23日,岳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傅道德一行赴岳阳县黄秀农耕文化园调研。岳阳县科协、市健康管理协会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黄秀农耕文化园负责人就园区的基础设施、接待能力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市科协开展的青少年科普夏令营活动。各与会单位积极参与讨论,纷纷表示将根据活动方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据悉,市科协拟于今年7月举办首期青少年科普夏令营,面向全市招募50名年龄在7-13岁的青少年,并邀请2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参加夏令营活动。营员们将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参加包括礼仪、食育、科普和拓展训练等特色课程学习,引导学生形成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

傅道德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开展青少年科普夏令营活动,是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的重要举措;二是要创新形式,针对科技教育、防震减灾等内容科学安排课程,丰富科普元素,形成工作特色;三是要强化协作,各参与单位要各司其责,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四是要做好保障,两级科协要以全市科普旅游教育基地申报为契机,以举办夏令营为切入点,加强业务指导,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队伍建设。

会后,市科协一行对园区进行实地考察,就安全设施、服务配套等提出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