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岳阳市科协举办“英才耀巴陵”科创人才沙龙

编稿时间:2019-06-04 11:04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廖孟星    浏览量:1

5月30日,岳阳科创人才沙龙第11期在风景优美的南湖宾馆举行,30余名巴陵青年英才齐聚一堂,交流科技创业经验,探讨创新前沿思维。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彭先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伍华,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陶沙岸,市科协主席徐载满等出席活动。

 

李伍华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巴陵人才工程的一个子项目,巴陵青年英才支持计划历来是重中之重,在所有人才个人支持项目中资助力度名列前茅。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下,很多青年英才也得到了迅速的成长和发展,如: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陈勇彪、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钟瑛,等等。李伍华希望科协作为科技工作者之家,要为青年人才的举荐搭建更好的平台,希望巴陵青年英才不忘初心,为践行“一三五”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分享环节,2015年巴陵青年英才代表—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朱宏伟,以习近平总书记“企业是创新主体,掌握了一流技术,传统行业也可以变为朝阳行业”为切入点,分享了传统行业在发展道路上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支撑取得成功的发展历程;2016年巴陵青年英才代表—岳阳昌迪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屈铠甲分享了“做科研创新要吃得苦、耐得烦、坐得了冷板凳”的心得感悟,提出了“研发管理中的漏斗效应,科技创新成果需要十年磨一剑”的坚守;2017年巴陵青年英才代表—湖南理工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彭鑫分享了以科研教学团队为基础,以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为方向,拓展研究和企业合作的经验。三位优秀英才代表的分享发言从自身实际出发探讨了各自行业内科技发展创新前景以及创新创业心路历程,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

在萨克斯、小提琴悠扬的乐曲中,沙龙活动还开展了智力互动游戏,青年英才们纷纷踊跃参与。不一会,大家就熟悉起来,很多跨行业跨领域的英才们互相打开心扉畅谈创新创业发展理念,部分碰撞出智慧火花的英才们还表达了跨行业合作的意向。

 

分享和互动环节之后,陈爱林还与青年英才们进行了交流,畅谈了发展和科技创新创业的理念,倾听来自科创一线的声音,并提出了创新向下游实业拓展,提升整个产业链在岳阳影响力等建议。

 

沙龙活动结束后,青年英才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活动的开展,为人才交流、业务合作搭建了平台,为他们构筑了“前沿、互助、和谐”的“岳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