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六一”儿童节,科普志愿者在行动

编稿时间:2019-06-06 03:17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周杰    浏览量:1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岳阳市科技馆组织开展了系列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与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

 

5月28日—30日,科普大篷车先后驶进平江县思源学校、童市小学、君山区钱粮湖学校开展科普活动,科普志愿者以科普大篷车科普资源为载体,给4000余名孩子们送去“六一”儿童节特别的礼物——科普展览与科普体验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非凡,同学们在科普志愿者的指导下,有序地进行互动体验,学习参观。“双曲狭缝”、“最速降线”、“无弦琴”、“锥体上滚”等20多件展品向广大师生充分展示了数学、光学、电磁学等方面的科学原理。活动中,科普志愿者还给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机器人舞蹈表演,机器人的精彩动作展示让同学们啧啧称赞,操场上不时响起一阵阵欢呼声、掌声。同学们为科技的力量所震撼,惊叹、好奇之情溢于言表。

  

6月1日,在巴陵小院士孵化工程创客教育课堂上科普志愿者为100名小朋友上了一堂“机械手”科技制作课,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为少年儿童送上一道丰盛的科普大餐。当天,常设展厅热闹非凡,各类展项前,大小观众络绎不绝,科普志愿者为前来参观的小朋友细心的讲解科学原理,将原本深邃复杂的科学道理以活泼有趣的方式讲出来,让小朋友们深入地领略到一件件展品背后隐藏着的科学奥秘,特别是在新增设的航天科普展区人气爆满,孩子们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乐此不疲。

 

6月5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岳阳市2019“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现场,市科技馆的科普志愿者给湘一南湖小学的50名孩子上了一堂生动的“赛龙舟”创意拼装课,成为非遗课堂的亮点。

据悉,市科协正积极动员和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开展特色鲜明、互动性强、覆盖面广、效果明显的各类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