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岳阳市首届青少年科普夏令营正式开营

编稿时间:2019-07-12 11:40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周杰    浏览量:1

7月8日上午,由岳阳市科技馆主办、市健康管理协会等单位共同承办的全市首届科普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市科技馆举行。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傅道德,市科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彭晓霞,市科技馆、市健康管理协会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全体营员及家长参加开营仪式。

 

本届科普夏令营主题为“拥健康身心,享科学魅力,获快乐成长”。以科技创客教育课程为主线,引入食育、礼仪、防灾减灾等科普内容及传统文化、拓展训练等特色课程,活动为期6天,吸引了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近30名营员参加。此次科普夏令营基地设在岳阳县黄沙街镇黄秀农耕园,让孩子们能感受到自然风光,体验乡村生活和农耕文化,参与科普活动,接受食育和安全教育,开展传统文化知识辅导。开营首日,营员们还参观了哈工大机器人(岳阳)军民融合研究院和湖南梦想加创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科学魅力。同时科普大篷车、流动图书馆也将驶入营地为孩子们服务。”  

市健康管理协会副会长邓红梅介绍:“孩子们离开父母的怀抱,在集体生活中互帮互助,享受田园风光,体验科学魅力、感受传统文化,收获快乐成长经历。”

开展科普夏令营是市科协贯彻实施科学素质纲要工作的创新举措。通过整合多方科技资源,联合市级学会为青少年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激励科普基地提升科普服务水平,进一步推动我市青少年科技活动蓬勃发展,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