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科技助力竹器特色小镇——中国林学会专家岳阳行

编稿时间:2019-07-18 05:54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彭盛佳    浏览量:1

 

(图为专家们在临湘市鸿鹤岭楠竹基地考察)

7月17日,临湘羊楼司竹海青翠欲滴、迎风招展,喜迎远方的客人。岳阳市科协邀请中国林学会学术部主任、教授级高工曾祥谓,竹子分会秘书长、研究员谢锦忠,国际竹藤组织东非地区办事处主任、研究员傅金和,湖南省林学会学会秘书长熊四清等国际国内知名专家一行,深入临湘市鸿鹤岭楠竹基地、中国竹艺城和竹木家居创新创业园开展调研对接活动,为羊楼司竹器特色小镇建设添砖加瓦。省科协学会部调研员周厚明、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陶沙岸等领导出席,岳阳市林业局、临湘市科协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楠竹基地,专家们详细询问种植农户基本情况,并仔细查看了竹林和林下作物种植生长情况,发现楠竹种植密度存在问题,提出要加强经营管理做高产林,做好林下经济规划等建议。

 

(图为专家们在湖南大为竹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考察)

实地考察后,专家们与岳阳市、临湘市、羊楼司镇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楠竹种植户、企业家举行了座谈会,就楠竹产业发展现状与发展需求展开了讨论。专家们从楠竹种植到生产加工,从资源培育到产品提质,从市场营销到品牌推广等方面,提出了发展林下经济、拉长竹产业链,以竹代塑创新产品类别,以文化为引领发展旅游业,参加北京世园会拓展品牌效应等多个意见建议。与会人员都听得聚精会神,表示受益匪浅。

 

(图为专家们在湖南竹海炭生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座谈会)

陶沙岸指出,要借助乡村振兴契机和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服务平台,借智启智,借力发力,借竹子谋发展,岳阳市科协将积极推动中国林学会岳阳服务站和湖南省林学会岳阳服务站两个平台建设,助力我市林业产业做新、做活、做好、做实。

座谈会由临湘市政府副市长彭海云主持,临湘市委副书记余岳雄致欢迎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