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找准问题 贴近服务——岳阳市科协深入云溪企业调研需求

编稿时间:2019-07-19 05:07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彭盛佳    浏览量:1

助力企业科技创新一直是岳阳市科协服务创新驱动的重要举措。7月17日下午,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陶沙岸带队,深入岳阳市科立孚合成材料有限公司、岳阳瑞森达橡胶工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技术需求调研活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唐慧,云溪区科协主席龚新荣参加调研。

6月份,岳阳市科协和云溪区科协一道,采取填写企业需求表、电话联系等方式,征集企业需求10余个,并进行了初步的筛选。为“挖准”企业需求,陶沙岸现场查看了两家企业的工艺流程,详细询问生产技术难题。当了解到科立孚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工艺复杂,污水处理成本太高等问题时,陶沙岸立即与湖南文莉环境科技公司取得联系,希望双方尽快对接磋商。

岳阳瑞森达橡胶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橡胶切边式汽车V带、多楔带、农机带等橡胶制品的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兼技术总监许耀祖是2016年巴陵青年英才支持对象,他提出了橡塑共混传动带纤维复合材料的开发、卤化丁基橡胶或丁基橡胶与EPDM共混改性等技术难题,希望能与北京化工大学合作研发。陶沙岸表示,岳阳市作为中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市,与全国学会和高等院校联系紧密,将立即与中国化工学会、湖南理工学院等科研院所对接,促成合作项目,把为企业科技创新服务落到实处。

陶沙岸还考察了云溪区蜂业协会等市级科普旅游教育基地申报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