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岳阳市科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编稿时间:2019-08-06 05:07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苏婷    浏览量:1

 

8月1日上午,岳阳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县市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分管科普工作的副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陶沙岸主持。

7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陈爱林组织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在家领导班子成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各群团组织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明方向、找差距、列清单、创亮点。根据陈爱林副书记指示,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市、县两级科协负责同志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要求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对照讲话精神反思工作,列出问题清单,确定主攻方向,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市科协主席徐载满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提高站位,提振精神,增强做好科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落实任务,强化责任,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三是要坚持创新务实,做好绩效考核,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

陶沙岸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明确了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地位,指出了群团改革的重要意义,是做好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重要遵循。他要求,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认真学习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要进一步明确职责,精准对标;要进一步明确重点,精准对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精准发力,创新求为,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科协领域的品牌工作,努力推动科协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部署了2019年度综合绩效考评、科技志愿者队伍建设、岳阳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科技创新成果展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