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省科技馆一行到岳阳市科技馆考察调研

编稿时间:2019-08-12 09:50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周杰    浏览量:1

8月7日,省科技馆副馆长邹艳华一行到岳阳市考察调研,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陶沙岸,党组成员、副主席傅道德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科学原理、虚拟世界、青少年创新成果等展厅,详细询问了科普展厅的维护、日常管理和展教活动等方面的情况,重点对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进行了深入了解。在负一楼展厅观看了化学实验堂、玩转魔方等现场科普教学活动后,对市科技馆暑期开展的“科普之夏”主题科普展教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傅道德详细介绍了市科技馆的场馆运营和青少年科技活动开展情况,邹艳华表示,岳阳市科技馆能充分利用有效资源,展厅布局有特色,处处见细节,特别是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的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很具示范作用。

会上,邹艳华还对即将在长沙举办的第六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湖南赛区选拔赛活动进行了工作部署,鼓励岳阳市积极组织科技辅导员参赛,通过参加本届大赛提升科普辅导员的业务水平。

陶沙岸书记指出,近年来,市科技馆在省科技馆的指导下,各项展教工作有序开展,系列青少年科技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他表示,本次全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大赛的举办,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市科协将大力支持市科技馆积极参加、认真备战,争取以最优异的成绩为湖南省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