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临湘市举行2019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编稿时间:2019-09-23 10:54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姜尧    浏览量:1

9月17日上午,2019年“全国科普日”临湘市主场活动隆重举行,临湘市委副书记余岳雄、市政府副市长彭海云等市领导出席活动,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工作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级各学会秘书长参加活动。

 

2019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由临湘市科学技术协会牵头,市委宣传部、市教育体育局、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局、市文旅广局等6家市纲要办成员单位和市级学会联合主办。

 

 

各单位围绕“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主题活动,开展以航天科技、人工智能、5G技术、工业互联网等前沿科技热点及环境保护、卫生健康、食品安全等民生领域焦点问题等主要内容的科普宣传活动。现场共展出宣传展板60余块,发放各类科普书籍和手册2000余册,科普宣传单5000余份,接受咨询逾千人次,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尤其是现场展出的“流动科技馆”,摆放各类科普仪器20余件,神奇的科学体验引起了市民的浓厚兴趣。

 

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临湘市科协将集中动员组织机关、企业、学会、学校、社会组织等相关单位,深入机关、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科普宣传联合行动,向公众传播新发展理念,弘扬科学精神,促进公众对新时代智慧生活的认识,全面推动我市公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