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千山万水不忘出发点——市科协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

编稿时间:2019-09-30 03:39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廖孟星    浏览量:1

“筚路蓝缕越丘壑,心有明月唱红歌;莫畏罡风吹热雨,千秋万代好江河。”市科协党组书记陶沙岸以此诗结束了党课,岳阳市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期学习班如期开班。

 

 

“读党章、学党章”、“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促廉洁”“观看巴陵红色故事汇”,读书班的活动首先从观看党章电视辅导教材、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巴陵红色故事汇开始,从筑牢思想基础出发。

市科协党组书记陶沙岸上了一堂《明初心  守初心  践初心》的专题党课,从“学懂悟透,千山万水不忘出发点;砥砺前行,风云变幻抓牢关键点;创新求为,百折不挠聚焦落脚点”三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回顾共产党人的初心和科协人的初心,追溯入党誓词的由来、历史沿革以及科协的历史沿革、职责定位演变。他指出,要信念如磐守初心、自我净化守初心、廉洁自律守初心,在改革创新、担当作为、自我提升中践初心。

 

在第七次党组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上,特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章宏平从“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和意识形态责任制”、“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测评”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

 

当在学习浪潮里澎湃的内心还未平静,27日下午,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以及社会组织行业委员会所属党支部书记等一行,奔赴任弼时纪念馆及其故居进行了革命传统教育。在纪念广场,大家敬献花篮,重温誓词;在纪念馆里,大家的思绪随着讲解员的引领又重新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艰苦革命的年代,任弼时的光辉历程以及他的革命精神都像一盏盏明灯,照耀着广大党员的心间。大家纷纷为其鞠躬尽瘁的骆驼精神感动得热泪盈眶。

9月29日下午,市科协还组织了以“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专题研讨,11名党员分别从不同岗位,不同职位的角度,结合个人的学习理解展开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