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岳阳护豚骨干开展大集训

编稿时间:2019-11-29 04:25 来源:江豚保护协会   作者: 谭格    浏览量:1

11月23日,由岳阳市科协与市江豚保护协会联合举办的志愿服务技能提升公益培训项目如期举行,50余名江豚保护骨干、渔民、学生、市民代表参加了此次专项培训。这是洞庭湖地区规模最全、专业知识最丰富的一次公益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的主题是:呵护洞庭长江生境,提升志愿服务能力。近年来,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一直致力于江豚保护工作以及生态环境治理,推动区域性生态公益事业的长足发展。目前,洞庭湖生态环境持续好转,江豚数量稳中有增,已达到120余头。

 

此次公益培训中,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陶沙岸宣布开班,为大家的志愿服务精神鼓劲。市江豚保护协会会长徐亚平结合湿地现状及协会创新做了辅导报告。岳阳县渔政局执法大队大队长李慰林分析了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现状,开展了渔业法律法规讲座。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市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杨一九给大家普及摄影作品的画面布局,让志愿者在日常的巡护中,可以更巧妙地有效取证。知名环保人士、湖南最美志愿者周自然跟大家宣讲了候鸟跟踪的技术与知识。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秘书长、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者协会会长徐湘平以互动、体验式教学为手段,传授急救等知识。

 

参与此次公益培训的志愿者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充实、形式新颖,能学以致用,对于今后大家参与公益活动具有指导意义,能让保护行动朝更专业方向发展,带动更多志愿者加入江豚及生态保护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