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湖南城陵矶新港区科学技术协会成立

编稿时间:2019-12-06 03:15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彭盛佳    浏览量:1

11月29日下午,湖南城陵矶新港区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岳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徐载满,新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伍刚出席。

新港区科协由14家成员单位推选了77名科协代表,并民主推荐产生了新港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分布在新港区14家规模以上科技型企业。其中企业科协代表75名,占代表总数的97%;科普、科技工作者61名,占代表总数的79%,具有中高级技术职称的科技工作者24人,占代表总数的31%。会上,张永强当选为新港区第一届科协主席。

伍刚代表党工委、管委会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新港区科协要积极献言献策,发挥科技创新“生力军”作用;提升全民素质,发挥科学普及“主阵地”作用;加强上下联动,充分发挥科技桥梁纽带作用,全心全意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新港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绝的动力。

徐载满要求,新港区科协成立后,要按照全国“科技三会”精神,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 建设开放型、平台型、枢纽型、服务型科协组织,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助力岳阳“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为打造岳阳开放发展新增长极、跨入“江海时代”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