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市科协举办全市科普信息化融合平台试点运行业务培训会

编稿时间:2019-12-06 05:24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蔡 翔    浏览量:1

近日,岳阳市科普信息化融合平台试点运行业务培训会在市科技馆九楼会议室举办,本次培训会由市科协主办,岳阳楼区科协协办。各县市区科协科普工作负责人,岳阳楼区街道(乡镇)及社区(村)两级科普信息员共130余人参加培训会。

 

科普信息员管理平台的上线,是我市科普信息化融合项目建设成果,市科协将对所辖县市区的街道(乡镇)、社区(村)两级科普信息员进行布局,通过平台化管理,全市科普信息员将会持续推送和分享最权威、最科学的科普信息,辐射其周边重点人群,后台数据将即时分析各县市区、街道(乡镇)、社区(村)科普信息化工作量和传播量,并进行有效的工作调整和督促。

本次培训会后,科普信息员管理平台将在岳阳楼区试点运行20天,岳阳楼区所辖16个街道(乡镇),117个社区(村)的首批科普信息员,将积极参与平台运行,为平台更好服务于全市科普信息化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傅道德在培训会上要求,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科普信息员队伍建设,科普信息员组织工作的好坏,将直接影响我市科普信息化工作“最后一公里”的完成。各县市区科协要以科普信息员工作为契入点,提升区域内科普信息化工作水平。要将基层科普信息员、科技志愿者融入政府网格化管理,做好结合文章,提升信息推送精准化、区域化,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岳阳大城市建设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