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科普大篷车 助力校园科技节

编稿时间:2019-12-06 10:24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李莎    浏览量:1

近日,岳阳市“科普大篷车”应邀先后参加了经开区北港小学、云溪区路口中心小学的校园科技节活动,为同学们带去了一场丰富的科技盛宴,开拓了同学们眼界,激发了同学们发探索科学知识的热情,共有60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科普大篷车带去了“VR体验”“旋转的银弹”“窥探无穷”等科普展品,涵盖光学、电学、力学、物理学等科学知识,通过感受参与和实践操作展品,同学们亲身体会到了科技神奇的力量。老师们表示,这种科普活动非常新颖,每一项互动型科普展品都为同学们揭示了科学道理,使书本上的理论知识得到直观的反映,更利于学生的理解和掌握。

 

                                     岳阳市科技馆副馆长耿长征接受学校小记者采访

      此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充分发挥科普大篷车“流动科技馆”的科普功能,切实推进我市中、小学科普工作,推动校外科普活动与学校素质教育的有机结合,激发学生动手动脑能力和探索创新意识,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