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岳阳市举办全市基层科协工作暨科普信息化业务培训会

编稿时间:2020-01-07 12:47 来源:岳阳市科技活动管理中心   作者:彭盛佳    浏览量:1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0年1月2日-3日,岳阳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市科学技术协会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基层科协工作暨科普信息化工作业务培训班。各县市区科协班子成员、科普部长,各乡镇(街道)科协负责人等近180人参加培训。湖南省科协科普部部长李世才,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陶沙岸,市科协主席徐载满等领导出席,市委党校副校长张建致辞。

 

会上,陶沙岸从强化政治引领,把广大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把握工作大局,更好地履行“四个服务”工作职责;以深化改革为重点,切实加强科协自身建设等三个大方面,做了《新时代科协的担当与作为》主题讲课,希望全市科协组织聚焦强“三性”、去“四化”、建“三型”组织,牢记初心初衷,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去推动科协系统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在新时代焕发科协的新作为。

李世才简单明了地介绍了科普信息化工作的具体内容及2020年省科协科普部业务工作安排,明确了工作定位,指明了工作方向。

徐载满做了题为《务实求为,做好结合文章,不断开创乡镇科协工作新局面》的主题讲课,强调乡镇科协的基层作用,分析乡镇科协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措施与对策。

临湘市科协就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工作,岳阳楼区奇家岭街道学院路社区就社区科普工作,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市科协科普部负责人介绍了科普信息化平台和操作流程,部署2020年全市科普信息员工作。

 

会上还宣读了湖南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联合会《关于表彰“湖南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普奖”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我市平江县中药材产业协会等8个单位、贾桢等6名个人被表彰为全省优秀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和全省农技协先进工作者。会议还对全市科普信息化平台试点运行优秀科普信息员进行了表彰。此次培训,旨在通过业务培训和经验交流,提高全市市、县、乡三级科协组织干部队伍素养,提升基层科协组织服务能力,切实履行科协工作职能,勇担职责使命,更好地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岳阳大城市建设贡献科协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