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科技创新永无止境——岳阳市科技馆举办第41届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入围作品辅导培训班

编稿时间:2020-01-07 03:37 来源:岳阳市科技馆   作者:周杰    浏览量:1

近日,岳阳市第41届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入围作品辅导培训班在市科技馆开班,来自全市30多所中小学校的80名科技辅导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中南大学肖云龙教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张平柯教授、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委张胜武教授、岳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长胡考林等专家,通过集中讲座和分类讨论的方式精准点评入围第41届湖南省青少年创新大赛的58件作品,并“一对一”地对作品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建议。

 

会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傅道德组织专家教授和科技辅导教师们进行了现场交流。他指出本届入围省赛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品在数量、质量和创新等方面均有所突破,希望科技辅导教师再接再厉,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参赛作品的水平,力争在省赛中再创佳绩。

据悉,近年来,市科协始终坚持把对科技辅导员的专业培养和素质提升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开展专题培训、以赛促学、论文评选、教案评比等形式,提升科技辅导教师队伍综合素质,为我市科技教育事业的开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