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编稿时间:2020-01-20 02:39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刘子敖    浏览量:1

1月14日,岳阳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市委第四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陶沙岸主持。

 

首先,陶沙岸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市科协党组始终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精心制定《市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分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机关各党支部、社会组织行业党委3个层面开展主题教育,其中:机关各党支部部署开展好“六个一”活动,即: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次学习体会交流,一次志愿服务,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一次检视整改,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社会组织行业党委部署开展“10+3”活动,即:行业党委组织10项活动,各功能性支部按要求组织 1 次学习交流、1 次主题党日活动、1次党支部书记培训“3个1”活动。主题教育期间,开展了读书班3期、专题研讨3次,党组班子成员、支部书记上党课6场次,解决问题8个,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下一步,市科协将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永恒课题,坚持学习教育与科协工作相互贯通、相互促进,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的内生动力,推动科协事业加快发展。

 

市委第四指导组副组长高峰作点评讲话,他指出,市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十二字”总要求,抓实“四个贯穿始终”,达到了“二十八字”总目标。经民主测评,参与对象对市科协党组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专题研讨、领导上党课、调查研究、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等方面工作的满意率均为100%。同时,对市科协后段工作提出了继续加强学习、继续检视问题、认真总结经验、坚持批评与谈心谈话、坚守廉政底线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