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3月23日世界气象日 岳阳气象科普员活动完美收官

编稿时间:2020-03-27 08:46 来源:市气象学会   作者:市气象学会    浏览量:1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以“气候与水”为主题的岳阳市首届气象科普员线上打卡活动,在岳阳市气象局圆满举办。市政协副主席方争奇、秧励,市气象局、市科协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为了让人们对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与水”有更深入的了解,在市科协的指导下,岳阳市气象学会将3.23气象科普的线下活动搬到了线上,举办了“世界气象日,等你来打卡”气象科普员评选活动,活动评选出了16名优秀参与者,被市气象学会聘任为“气象科普员”,其余参与者获得了本次活动的电子证书。

活动自3月12日开展以来,反响热烈,得到了来自岳阳城区及周边县(市)区教师、家长和科普爱好者们的广泛关注。打卡参与者涵盖各年龄段,有三岁的学龄前儿童,也有四十多岁的科普爱好者,总体以中小学生居多。他们纷纷扫码入群,通过网络发送电子邮件打卡展示原创设计的气象科普作品。作品形式丰富多样,有科普讲解、手工制作、快板说气象、主题写作、主题书画、科普小实验等等,通过这次打卡,他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身边熟悉物候的科学认知,提高了对探索科学知识的兴趣。

在颁奖仪式上,来自岳阳市东方红小学的易得乐小朋友分享了他的打卡之旅。他从书本中对物候学家竺可桢的了解开始初探气象,用自己的雷阵雨画作来做科普讲解,最后引申到诗词中的气象密码。现场精彩的演说得到了热烈的掌声鼓励。

方争奇、秧励等领导及嘉宾分别为5名打卡代表颁发了岳阳市气象科普员聘书,还为参与者远程颁发了电子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