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资源共享  合作共赢 ——市科技馆成为岳阳市“馆园联盟”的首批成员单位

编稿时间:2020-06-11 05:01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周杰    浏览量:1

6月11日上午,岳阳市“馆园联盟”签约仪式在市档案馆举行,市档案馆、任弼时纪念馆、岳阳楼景区管委会、君山公园、市科技馆、市博物馆、市图书馆、市美术馆、市群众艺术馆、洞庭湖博物馆等10家馆园单位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联盟的成立。市科技馆作为“馆园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全市10家馆园单位就交流共商、信息共享、活动共办、宣传共推、学术共研、学习共进、工作共促、人员共融、设施共用、合作共议等10个方面的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馆园联盟协议书》。下一步,市科技馆将充分利用馆园联盟平台,遵照联盟协议,积极探索“科技+人文”的科普新模式,与联盟馆园加强交流合作、探索合作途径、创新服务手段、丰富服务形式、充实服务内涵、促进共建共享,进一步提升我市公共文化场馆管理与服务水平。

据悉,这次馆园联盟是岳阳公益性文化科技单位促进互联互通、合作交流、共谋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为各馆、园之间的交流合作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将有助于推动岳阳文化科技事业的大繁荣大发展,为新时代岳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