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岳阳市召开2020年度县市区科协工作会议

编稿时间:2020-06-12 09:12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邓晔    浏览量:1

6月11日上午,岳阳市科协召开2020年度县市区科协工作会议,市科协机关、事业单位副科实职以上干部,县市区科协主要负责人、分管科普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科协主席徐载满主持。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陶沙岸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科协主要负责人就前段工作情况与2020年下半年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交流。

徐载满点评了各县市区科协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并对市科协去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2019年以来,全市科协系统上下一心,协同配合,成功举办“礼赞共和国 逐梦大城市”岳阳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科技创新成果展;试点推进科普信息化工作;创新开展了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表彰2019年巴陵青年英才,增选巴陵科技智库专家,评选全市疫情防控优秀科普作品,通报表扬全市疫情防控科普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科普工作者。特别是疫情防控应急科普工作在全市产生了积极影响。

 

陶沙岸指出,今年来,各县市区科协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科普,各项工作任务都在有条不紊地持续推进中。他要求,各县市区科协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完成好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关键是要“凝聚各方力量,赢取年度目标”,重点体现在两个字上,一个是“力”字:一是领导要有定力,要政治上坚如磐石,目标上百折不挠,循着年初制定的目标向前推进;二是队伍要有活力,要提振精气神,以更好的状态面对和完成工作;三是工作要接力,做任何工作都要守正笃实,久久为功;四是审时会借力,善于借用一切有利条件,推动工作创新完成;五是凝心才聚力,上下同心协力,一起搏风雨、共患难,兴盛科协事业。一个是“赢”字:赢由亡、口、月、贝、凡五字组成,这五字也包含着赢家必备的五种意识和能力;一是亡字,警示我们必须有危机意识,熟知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道理;二是口字,在行为上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在思想上要达成共识,在舆论宣传上要形成一定的影响;三是月字,提醒我们节时惜时,日积月累,厚积薄发,既要高效率,又不能急于求成;四是贝字,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科协经费紧张,要在经费筹措上想办法,会过“紧日子”方能过上“好日子”;五是凡字,以平常心对待事物,度量要大,眼界要宽,心态要好,手段要强,力戒形式主义。

会上,市科协各分线领导对绩效考评、学会服务站建设、企业科协组织建设、科协服务全市新兴优势产业链举措、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科普信息员队伍建设、科技志愿者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