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湖南省自动化学会专家赴岳阳调研对接企业需求

编稿时间:2020-08-21 04:00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廖孟星    浏览量:1

8月21日,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自动化学会理事刘小燕等一行三人来到岳阳调研对接企业需求,为2020年院士专家岳阳行活动做前期准备,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唐慧陪同调研对接活动。

 

刘小燕一行首先来到湖南润泽医疗影像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解企业的超声波影像采集等系列产品,并对该公司独创的便携手持式超声波影像采集产品进行了学习了解。经开区发改局党组成员、科技局局长周玲主持召开调研交流会,并向企业介绍了刘教授及其团队:“刘小燕是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也是电子制造业智能机器人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研究员,在产业自动化方向有着深入的研究和丰富的经验。”随后企业的技术代表提出了他们在研发过程遇到的技术难题,并就自动化流程与刘教授一行进行探讨。刘小燕表示该技术需求可以通过合作研发的模式进行解决,并介绍了“与湖南大学的信息工程学院签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产学研实验室”、“共同合作申报科技项目”等长期合作方式。双方互相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随后,刘小燕一行还调研了岳阳千盟电子有限公司、中国航发长江动力有限公司、岳阳鼎荣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等科技型企业,深入研发和生产一线了解情况,具体掌握各家企业需求产生的场所和实现技术的设备条件,为解决技术需求奠定了坚实基础。

唐慧对湖南省自动化学会专家团队深入岳阳、帮助服务企业技术需求表示感谢,并希望他们将四家企业的需求通过学会、学院、实验室等多个途径的科技资源进行整合,尽快找到精准解决需求的途径,达成产学研结合,帮助岳阳本地企业解决难题,助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