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一堂特殊的思政课——岳阳市科技馆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走进校园思政课堂

编稿时间:2020-09-23 10:16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刘子敖    浏览量:1

 

“我最钦佩钟南山爷爷为国家为人民敢医敢言的精神”“我最钦佩钱学森爷爷心中有国家、心中有人民的高尚情操,我长大了也要这样”“我们要学习于敏爷爷为国家隐姓埋名的爱国精神”……这是云溪区云鹰小学思政课堂上,岳阳市科技馆辅导员讲述钟南山的故事之后孩子们争相发表自己的感受与理想。

                                                                                   

近日,岳阳市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先后驶进云溪区云鹰小学和松阳湖学校,正式启动“科学家精神宣讲走进思政课堂”活动,思政课通过师生讲述科学家故事、科学知识小问答、科学实验表演等形式,让学生认识、了解并崇尚科学家,科技馆还为同学们发放了“岳阳籍院士系列书签”。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及其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市科协组织广大科技志愿者随科普大篷车走进校园,开展科学家精神宣讲,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引导青少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作为岳阳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还将组织青少年成立科技志愿者宣讲小分队,走进全市各校园广泛开展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