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明日岁华新 ——屈原管理区科协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编稿时间:2020-12-21 06:36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吴平    浏览量:1

12月21日,屈原管理区科协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岳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陶沙岸,屈原管理区委书记金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沈小星出席,会议由区委副书记田明清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87人,实到代表87人,应邀参加大会的特邀嘉宾4人,符合科协章程有关规定。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陶沙岸代表市科协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屈原管理区科协近几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一是要以“滋兰九畹,树蕙百亩”的情怀,把科协做大。要切实履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为屈原区发展作贡献。二是要以“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精神,把科协做强。紧紧围绕区委、区管委中心工作,凝聚科技工作者,柔性引进科技人才,献智献力。三是要以“千里兮目极,雄心兮豪壮”的境界,把科协做响,发挥好科协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把科普的声音传得更远。

金晨指出,近年来,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全区的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群团优势,找准定位、突出特色,在普及科学技术、提高公民素质、推动科技创新、服务经济建设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要求新一届科协委员会: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争当理想信念的践行者;二是要勇当时代重任,争当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三是要紧贴群众需求,争当科普工作的倡导者;四是要秉承优良传统,争当文明风尚的示范者。

会议严格按照《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选举工作条例(试行)》有关规定,审议通过了屈原管理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屈原管理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盛岳楼当选为屈原管理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席。